Saturday, January 17, 2009

認識長生學 What is long life study?

認識長生學

長生學是藉著人體導引宇宙能量來幫助自身及他人治病的一種方法。這些乃是心靈與愛心結合宇宙能量所產生的效果。人一生下來,就是宇宙的一部份,這是一種密切而無法分割的事實;從呼吸、吃飯、睡覺,週而復始的生活著。誰都不能避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歷程,在這生命的過程中,苦樂皆有。

大多數的人都為生活而忙,無暇仔細去深思生命的義意,反而盡量地在享受人生,而不去管未來可能發生的的苦難;但是在人生的路途上,如果不未雨綢繆的話,一旦病痛或災禍到來時,將束手無策。因此,在日常生活上,應該對未來生活多做些準備,那將使我們的身心受益無窮。

長生學將人體系統區分為七大主要穴道。穴道在中國各大宗教中稱為『輪』;醫學、武術稱之為穴,梵文稱為『CHAKRA』,長生學為方便教學,皆以C為穴道之代號。例如:第七穴道,即以C7稱之。

人體有七個主要穴道。這七個穴道分別從頭頂延著後腦背脊骨一直到尾椎下。每個穴道都各有它本身的功能,經由老師的導引,開啟閉塞的穴道後,宇宙能便可直接進入人體,轉化為人體能,經由相關的穴道旋入人體產生作用,於體內不斷的活動,調理著身體上的精、氣、神的健康活動。《如果這些穴道不能在正常的現象下活動時,人體將會產生多種疾病。》

故長生學最終目的,在於自療及治別人的病苦,使人們走向健康之路;相信長生學必將是二十一世紀最實用的人體身心保健醫學。

<< Taken from
http://www.kmvs.km.edu.tw/th03/newpage11.htm >>
http://longlifestudy.blogspot.com/2004/06/blog-post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